何日周更再改名

夜宴(娜恰x女局)

  ···晌午,局长办公的桌案上被人摆上了一封淡紫色的信笺,在当今的怀旧的风潮里,这份阴刻着蛇形图案的请柬旧得时髦。

拆开精致的信封,展开折叠过的信纸,那是一封海报,画上的女孩穿着小丑的华服,画着诡异的妆容,头上顶着一只小的有些滑稽的生日帽,在她那白皙的腕上,一只黑色的蛇盘虬着,沥青似的信子在聚光灯的照射下反射着油腻的光泽,在无数看不分明眼神的围观下,她在笑。

海报最下方,用最醒目的颜色横着三个大字【蛇语者】,一些所谓的艺术名流对这次表演做出的评价被断章取义后挤满了海报,在海报灰暗的一角,一处评价被人涂改,歪歪扭扭的写上了女孩约定的日期——也就是今晚。

局长不动声色将信封收进怀里,完成了所剩无几的工作,抬眼望去,夕阳西沉,城市的霓虹开始在落日余晖中零星闪烁,她披上自己的风衣,推门向约定的地点走去。

黑夜里,五彩的灯光为她的脸泼上纷杂的颜色,就像这座混乱的城市,就像这片永难平静的夜空,风吹着未来也吹着过去,此刻也正吹着她,涌动的衣袂自她身旁川流不息,她逐步远离城市的腐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绚烂的霓虹。

一家早已倒闭多年的剧院,简洁的钢铁线条纤细地镶嵌在富丽堂皇的石头建筑中,犹如一幅美丽的铜版画,即使因岁月剥落了鎏金的修饰,她仍留存着一种简单而庄严的伟大。如今,这座废弃的剧院再次为她客人点亮了灯火,暖融融的灯光在磨砂玻璃中流露出来,温暖着等待者的心。

走过迎宾的过道,地上的红地毯出人意料的新,带着暄腾的柔软。一路走到海报上标注的表演地点,偌大的剧院空旷而安静,拥挤的座椅早已拆去,留下空旷的过道,只有木椅摆在第一排正中间的位置,上面还摆着一束红色的玫瑰花。

舞台的幕布紧闭着,厚重的红丝绒让人看不清里面的样子,局长的嘴角露出一个微不可查的微笑,缓缓地走向那仅剩的座位,将那株玫瑰握在手里,坐在椅上等待着属于她的表演。

帷幕拉开,蓝发的女孩没有穿着海报上那件滑稽的表演服,而是身着一身白色的晚礼服,几条黑色的蟒蛇盘踞在她的身边,在绵延的裙摆上一动不动,好似湍流中的礁石。

蛇影,人形,在光影的交错中融为一体,女孩雪白的脊背映衬着犹如海浪般的长发,仿佛碧海蓝天下的沙滩。舞动的蛇几度发起攻击,都被她以轻柔而优美的姿态躲过,仿佛它们并不存在,只是自顾自的进行着自己的舞蹈。

然而,随着时光推移,她似乎变得不再那么从容不迫,蜿蜒的蛇逐渐缠住了她的身体,修长的颈子被冰冷的蛇身包裹,靛青的竖瞳也流露出痛苦的神色。

“难道出意外了吗?”虽然知道娜恰可以与蛇沟通,但局长还是纵身一跃,飞身登上了舞台。

“哼哼哼,局长不要打断我的表演呢。”仅仅是瞬间,女孩面上痛苦的神色消失,换上了一副戏谑的笑脸。“不听话的观众,需要好好的惩罚哦。”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